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2017年松材线虫病无人机监测项目步入进场筹备阶段

发表时间:2017-08-22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省林业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局关于做好松材线虫病新发疫情防治工作的督办函〉的通知》要求,江油市将原定于9月初开展2017年松材线虫病无人机监测政府采购项目入场前当面对接工作提前推进。

    8月15日,项目中标方——重庆保绿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项目采购方——江油市林业局相关人员初次会面,就正式开展无人机航空遥感监测作业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对接:一是落实监测区域,以我市2017年松墨天牛地面人工防治范围为核心,向周边松林分布密集区域延展,监测面积约5万亩,仅涉及太平、大康两个乡镇。二是确定无人机起降地点,经现场核查,选定位于监测区域中段、紧邻粉末灰砖厂等疫点和疑似疫点松林的龙茶村三灰坝为无人机起降地点。三是拷贝基础资料,公司授权代表签署保密协议后,向市林业局拷贝太平、大康两镇的最新森林资源二调结果小班和市行政区划(县、乡、村界)SHP格式数据等所需基础资料。四是明确工作时间节点,9月上旬,完成监测实施方案编制和空域申请办理;9月中旬,实施无人机航空遥感监测作业,并出具初步监测结果;9月下旬,开展地面人工核查,并据航空遥感监测和地面人工核查结果起草秋普结果报告和编制下一年度防治实施方案,以确保按省林业厅于9月30日前完成外业调查、10月10日前上报普查结果和防治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