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青莲镇计生协会开展“5.29”宣传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暨第第19个计生协“会员活动日”,青莲镇紧紧围绕“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这一主题,开展了“5.29”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参加宣传服务活动的有镇分管领导,社计办全体工作人员,中心卫生院,各村(社区)计生协会工作者及会员。

  5月25日上午9时,青莲镇计生协会在街头人群密集地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活动。首先,组织卫生院医生开展了现场义诊活动,其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计生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避孕药具、计生政策及卫生保健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现行计生卫生政策,生活保健知识。现场气氛活跃,有奖知识竞答将活动推向高潮,不仅让现场群众了解了计划生育二孩政策、奖特扶政策,打击“两非”等计生知识,还给活动带来了竞赛似的激情与欢乐。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

  在此次活动期间,我镇计生协会还对辖区内的特困计生家庭、特困失独家庭,部分留守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通过走访慰问,更多的是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镇卫生院还在李白故居社区举办了一期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对健康知识的学习,使社区居民不仅免费学到了一些医学知识,了解到多种常见疾病对身体的危害,更了解了疾病的预防措施,帮助居民树立了健康理念。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扩大了计生协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体现了政府对计生家庭的真切关怀,切实提高了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及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