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李白纪念馆馆藏古籍叙录》出版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最近,由四川省李白研究会、李白纪念馆承担的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李白文化研究中心科研课题——《李白纪念馆馆藏古籍叙录》由四川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的出版,对于宣传李白纪念馆、扩大李白纪念馆知名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白纪念馆为全国李白研究中心,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筹建之初,即以各种方式收集了李白诗歌的各种版本,以及地方史志等大量珍贵古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收集的李诗版本中,不仅有元、明、清以来流传的各种版本数量宏富,还有日本等国的李诗版本以及李白故里发现的李诗手抄珍本。建馆以来,这批珍贵的资料,除服务于本馆的陈列研究外,还接待了无数前来查阅资料的海内外学者,为弘扬李白文化发挥了巨大作用。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海内外学者了解、查阅、使用数量众多的古籍,李白纪念馆的郭兴隆、敬永谅、杨千民、瞿江、李杨、徐伟、左彩龙以叙录这种形式对这批古籍加以整理,分为史志、楹联集句、医药、书画、小说、书经、题跋、诗话笔记、教育、诗文、李白诗文、其他十二类,汇编成《李白纪念馆馆藏古籍叙录》一书。(廖伯逊)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