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熊孩子”独自上街走失江油交警全城搜索助团圆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团聚。

  4月6日,江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室接到一群众特殊来电,“谢谢了,交警同志,那天真是把我们一家人急死了,如果侄女走失,我们根本无法跟孩子父母交代,太谢谢你们了,江油公安交警为人民服务是认真的,谢谢”,电话另一头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语。原来是4月4日下午家中小孩走失,交警全城搜索找到家中走失小孩助其团圆。

  据了解,来电者正是走失孩子的姑妈李女士。4月4日中午12点许,李女士一家人午饭过后,家中老人出去散步,在李女士家中玩耍的侄女听说其父母下午将要来接她,不愿被接回家的侄女便哭闹着独自跑下楼去寻找散步的婆婆。

  李女士一家人本以为独自的下楼孩子没找到老人便会自行返回,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孩子回来,感觉不对劲的一家人连忙打电话给老人,老人也称没见小孩,李女士家人顿时感觉“糟了”。

  10分钟后,李女士一家人沿途寻找到了江油金轮路口处,仍然不见小孩身影,万分焦急下,李女士看见了路面执勤的交警便上前进行求助并告知其5岁小孩走失近15分钟,请交警同志帮忙。

  时至清明小长假,城区内人流攒动,要在偌大个城区找到一个5岁小孩,简直是难上加难,何况孩子独自一人还有可能发生意外。形势严峻,执勤交警立即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该情况并安排部署城区交警全城搜索。

交警带回走失小孩。

  接到情况通报的辖区交警在巡逻至涪江路八大局路口处,发现一小女孩蹲坐在路边正在哭泣,其外貌特征与情况通报的走失女孩特征极为相似,在与小女孩沟通后证实,果然是大家正在寻找的“熊孩子”。由于小女孩情绪不稳定,执勤交警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至市局指挥中心,并为其购买了快餐和饮料,当告知孩子其家人在交警岗亭处等她团聚时,小女孩告诉执勤交警,“警察叔叔,我能坐您的摩托车吗?”。

  当李女士看见孩子坐着摩托车安然无恙回到身边时,眼泪夺眶而出,连连向交警同志致谢,周围群众也纷纷竖起大拇指说到“不愧是我们江油的好交警,给你们点赞了”。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