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市环保局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近日,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带领1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精准扶贫联系村马角镇沉水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为该村联系的8户建卡立档贫困户送去米、油、棉被等慰问品,切实把帮扶单位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脱贫户心中。

  根据“一对一”的帮扶规划,党员干部们分别来到各自帮扶的困难户家中,送上慰问物资,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为困难群众解读扶贫帮扶政策,鼓励他们利用好现有的政策,早日脱贫致富。在贫困户刘天生家中,询问其一家的收入情况,生产养殖种植情况等。刘天生反映他家妻子智力残疾,小女儿在读小学,大儿子通过帮扶在城里打工,经济收入只能维持全家的基本生活。杨文认真记录刘天生的情况,从心理上进行安慰疏导,让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并从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因地制宜地为他出谋划策、献计出力,详细研究脱贫、增收致富的方法和途径,使他燃起对脱贫致富的毅力和决心。

  在随后走访的几户困难户中,杨文还现场查看了他们的房屋以及养殖种植等情况,并根据各自情况,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借鉴先进经验帮助他们科学规划,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工作人员送上物品。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