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龙凤镇举行“关爱儿童·守护成长”儿童安全防护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5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加强儿童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儿童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儿童伤害事件的发生,保障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江油市龙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镇妇联走进龙凤中心小学校开展“关爱儿童·守护成长”安全防护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龙凤镇妇联主席何坤芮就儿童安全防护知识向孩子们做普及讲解。

  活动以提问孩子们所关注的热点信息,引导儿童安全防护主题的展开。随后结合案例讲解了儿童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告诉孩子们如何防止儿童侵害事件的发生,教育孩子们辨别危险因素、保护自身安全,如果发生了被侵害事件,应如何正确求助和避免“二次伤害”的发生;加强孩子们的防诈骗教育,对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一律不看、不理、不点,不轻信中奖、挣外快等说辞,对于任何理由的转账、汇款要求,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理睬故意搭讪的陌生人,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儿童防护手册》。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儿童防护手册》。

  此次安全防护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通过问答、游戏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龙凤镇 樊志强)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