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东方红幼儿园开展开学返校应急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根据《江油市东方红幼儿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学准备及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为加强我园开学返校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提高各部门之间协调作战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疫情突发事件及其危害,提高防范和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2020年4月2日下午,江油市东方红幼儿园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学返校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我园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开学返校应急处置演练工作会”,领导小组对本次演练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责任到人。演练内容由报名、入园检查和午检中发现发热幼儿、离园四个场景组成。演练中,老师们进入各自角色。先对报名的场景进行细致的演练,登记信息、收资料和被套等。接着在幼儿错峰入园和午检时发现有发热症状的幼儿,老师立刻将幼儿带离班级,送至隔离室,保健医生测量体温,安抚情绪,并通知上报和消毒。最后针对幼儿错峰离园时,能做到分批次、时段和路线,以减少聚集。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努力将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活动结束后,园长林莉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通过此次应急模拟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开学预案的有效性,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出现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做好了准备,我园会继续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以保证每位师幼都能在安全状态下返校,以及开学后的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东方红幼儿园  罗婷婷)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