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永胜初中防疫教学两不误,抓质量保健康齐逗硬

发表时间:2020-02-19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永胜初中在新冠肺炎防控紧抓不懈的同时,空中课堂网络教学也不能耽搁。

  为了普及防疫知识,永胜初中开展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小手牵大手我行动”主题活动,累计收到学生宣传新冠肺炎防治知识作品170余件。作品中有的以“抗击疫情我有招”为主题进行作画;有的以“十不,三问三叮嘱,一洗一戴”为内容书写书法作品,还有的学生还自创诗歌,表抗疫决心。据不完全统计,学生上传电子作品手抄报122分,书信15份,绘画23份,书法作品12份。

学生的手抄报作品。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全体同学在安全居家的同时,用自己的方式积极争当防疫宣传“小先锋”,为防疫英雄助力,为万众祈福。

  在抓防疫的同时,学校因地制宜开展农村学校空中课堂。截止2月19日,全校教师授课总课时200余节,制定教学计划30份。为确保课程的进度、广度与深度适应学生,借力共同体建设,与花园路初中同学科老师进行对接。借用学习强国在学上学、绵阳教育资源网等优质课程资源库,不断丰富学生线上学习资源。此外,学校还开通了寒假“qq电话”直播课,安排教师授课,对上一学期学生所学知识以重点知识点为主,通过问题解决的形式进行梳理,突出学科思想、方法及思维训练,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学生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广电教育平台“慧学习”栏目等多渠道收听收看。

网络课堂。

  “同学们,按照课程表,今天下午3点,我们继续复习《二氧化碳的制取》,请大家先观看制作的微课”。学校刘福副校长的化学教学,每天都会在这个时间点准时进行。

  “请家长督查孩子们,默写九年级《UNIT13》单词。”

  “你认为孩子默写的好,请与大家共赏”。

  早上9点,英语教师罗琼在微信群的作业照片和语音留言,都会陆续呈现。

  课程复习,布置作业,批改作业,反馈信息,通过电话沟通或者微信联系,是这一段时间老师们工作的常态。

  目前,永胜初中领导班子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两手抓,两手都不误,真正做到抓防疫是硬任务,抓质量是硬道理。(永胜初中  吴孝军)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