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最美童心助力战“疫”

发表时间:2020-02-18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徐叔叔,这是我的压岁钱,请收下去买防疫物资吧。”在武都镇海金村村委会,10岁的张熊林把1000元压岁钱送到了支部书记徐燕手上。

  原来,张熊林通过看电视、听村村响以及村里每天的巡回宣传了解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听大人说起村干部及防疫工作志愿者每天出去执勤保卫全村人的安全,这让他深受感动,迫切地想为他们提供一点帮助。于是,他戴上口罩到了海金村委会,亲手将自己的压岁钱捐给村上,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张熊林说:“我现在还只是一名小学生,帮不上其他忙,所以我捐出这笔压岁钱,希望能够为全村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等我长大了,也要和大人们一样,保护全村人!”小朋友的言行让连日来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海金村工作人员深受感动,大家纷纷为张熊林小朋友竖起了大拇指。

张熊林小朋友捐出自己的压岁钱。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全国人民一条心,众志成城齐抗“疫”。在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武都镇海金村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纷纷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和助学金助力抗“疫”。据武都镇海金村党总支部书记徐燕介绍,该村已接收全村12个孩子的资金捐赠5400元,用于村上防疫工作,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4岁。

冉鈺菥小朋友捐出自己的压岁钱。

王紫灵小朋友捐出自己的压岁钱。

  有志不在年高,可爱的孩子们用压岁钱和助学金为全村防疫工作献爱心,彰显了武都镇小小少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们幼小心灵迸发出的最美火花,必将星火燎原,点燃更多的爱心,助力战“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武都镇  胡怡)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