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胜利街小学北校区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8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教育,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2018年11月7日上午,胜利街小学北校区开展了一次安全逃生消防演练。

安全办主任任夏全总结演活动。

  上午第一节课即将结束,平静的校园突然响起了警报铃声,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捂住口鼻,弯腰撤离,各楼层导护教师协助安抚稳定学生情绪,指导帮助学生做出正确逃生姿势,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逃生,有序地到达操场安全地带,并及时清点人数层层上报。整个逃生过程当中,学生基本做到下楼梯快速有序行走,无强行冲、挤行为,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

学生们有序地疏散到操场。

  通过本次演习,使学校师生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应对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知识,合理有序的疏散逃生,减少人员伤亡,同时提高了学生在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是学校保卫工作的重点,在今后,学校会继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胜利街小学北校区  李金蓉、冯 丹)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