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河口镇团委多措并举激发团组织生机活力

发表时间:2018-05-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工作,切实履行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职责,河口镇团委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激发团组织生机活力。

  加强青少年思想引导,把握正确方向。镇团委努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宣传团史、党史、政策纲领、法律法规等,引导青少年自觉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广泛倡导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担当精神,引导其爱岗敬业、创新创造,在改革发展大潮中听党话、跟党走,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的发生。

  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展现别样风采。镇团委主动将共青团工作向社会延伸,建立了8支镇村级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了全镇环境卫生整治、义务植树、抢种抢收和防汛抗旱等志愿服务6次,推动40余名团员成为志愿者;各种社会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外树立了团组织良好的形象,还进一步展现了团员青年的别样风采

  完善帮扶网络,助力精准扶贫。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团员联系贫困户活动,20余名青年团员参与了结对帮扶;依托中心小学、农民夜校和镇党校,汇聚社会各界爱心、资源和力量,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关爱、学业辅导、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长服务,积极推动与学校、村居间的联建联动,无死角开展贫困青少年的精准帮扶工作,把“雨露计划”“圆梦大学”等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

      激发组织活力,推进基层团建。一方面,积极发挥好“智慧团建”网络平台的作用,深化镇团组织格局创新;另一方面,积极探索让团组织更好的服务于党政中心,组织团员干部温习党史、团史,从严治团,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的共青团,为河口镇共青团事业迈向更高的阶段奠定坚实基础。(河口镇  韩德林)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