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河口镇五举措力促下一代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8-05-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福祉,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与命运。近年来,河口镇采取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宣传报道、强化关爱意识和狠抓教育引导等五措施,力促全镇青少年健康成长,成为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

  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镇村关工委领导班子,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自觉抓,关工委主动抓的格局,及时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会议,研制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责任落实到人,活动细化到月,并给予人力、财力和物力的保障。

  注重宣传报道。通过会议、广播、宣传车、宣传栏、“12·4法制宣传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宪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等,让全社会都来关注青少年的成长问题,形成“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

  强化关爱意识。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强则中国强”,关爱“下一代”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坚持“急党政所急,帮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要做到对青少年的关爱发至内心,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狠抓教育引导。把“立德树人,引导教育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摆在首位,紧紧围绕“爱党爱国”、“守法守德”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方面教育。一是狠抓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重点进行“中国梦”、“学雷锋”、“远离邪教、毒品”等主题教育。三是坚持革命传统教育。每逢重要节庆和纪念日,各级要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广大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政治意识。

  实施关爱帮扶。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力量,并通过春节、“六一”儿童节到学校开展慰问和“金秋助学”等各类济困助学活动,帮助近20名贫困、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完成学业,使弱势青少年群体真正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为河口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的贡献。(河口镇  韩德林)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