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河口镇齐抓共管筑牢夏季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发表时间:2018-05-15 | 来源:江油文明网

  随着夏季来临,青少年发生溺水事故进入了高发期,为遏制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河口镇多举并措、齐抓共管,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夏季青少年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定时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落实各村(社区)、学校、医院等单位的工作职责;并与学校、家庭建立联动机制,与223名家长签订责任监管书,着力构建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二是注重宣传,增强意识。采取短信、微信、校讯通等载体每日推送安全信息及小常识,发放240余封《致家长的一封信》、300余份宣传单等,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到每个家庭。并运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切实提高学校、家长、青少年儿童的自觉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是全面排查,重点巡逻。对辖区内塘堰、水库等重点水域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及时在危险水域设置6块安全警示标牌,设立300余米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设施;并成立9支45人防溺水巡查志愿服务队,在放学休息时间以及节假日等期间对重点危险地段进行巡逻检查,努力做到溺水防范不留死角、不留漏洞。(河口镇  田光美)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