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行政审批局开展“四川志愿·携手圆梦”新书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24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开展特殊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江油市志愿者服务支队、江油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正确指导下,江油市行政审批局积极组织开展“四川志愿•携手圆梦”新书节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募集爱心图书为主要内容,向广大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发放“爱心图书募集活动倡议书”,向边远山区的贫困留守儿童捐赠内容积极向上、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闲置图书。本次活动共募集到30余套图书,分别捐至江油市枫顺乡枫橡村、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 内蒙古通辽市等地贫困留守学生。通过捐赠爱心图书,让书籍成就孩子们的希望和梦想,让这些渴求知识的孩子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让知识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开启他们新的人生。

  二是参与“我爱阅读”新书节主题征文活动。以“我爱阅读”为主题,面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政务服务大厅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征集优秀文章。广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验,或讲述自己与书籍的故事,或推荐对自己意义重大和特别喜欢的一本书,经过遴选出1篇优秀文章推荐至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参评。

  通过组织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和新书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大力助推“全民阅读”,积极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打造书香飘逸的文化江油,为我市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