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江油学生获(FAL)青少年航空绘画大赛特等奖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今日江油

  2017年国际航联(FAL)青少年航空绘画大赛中国区选拔赛评选揭晓

姜琳茜与画。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和少年科学画报杂志社承办的2017年国际航联青少年航空绘画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在北京进行了作品评选揭晓。

  江油市花园小学六年级学生姜琳茜的粉印版画作品《世界都有我的家》喜获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特等奖。获奖学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航联在瑞士举行的总决赛,这是西南和西部地区青少年首次在国际航联中国区绘画大赛获得特等奖,为四川争得了荣誉。

  2017年国际航联青少年航空绘画大赛的主题《云端之上》,中国区选拔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年龄在6至17岁的青少年,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四川、河北、新疆、贵州、甘肃、陕西、浙江、安徽、福建、江西等省市自治区赛区的45个参赛单位的近4000余幅作品。  中国区选拔赛采取现场评选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办法,通过5位评审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现场选出每个组别的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每组三幅特等奖作品已寄往瑞士国际航联总部参加国际评选),其他剩余的获奖名额将在4月中旬的《少年科学画报》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投票。

  本届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先由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赛区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将评出一等奖寄往北京参加全国总评选。最后选出的三个年龄段组前三名(共9幅作品)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航联在瑞士举行的总决赛。此次选拔赛寄往瑞士国际航联总部参加国际评选的9幅作品中,四川1幅、上海5幅、广东2幅、河北1幅。

  经各参赛国选拔出的每个年龄组各三幅作品,经国际航空航天教育委员会专家和美术界专家评选,选出每个年龄组的前三名,授予国际航空联合会金、银、铜质奖章和证书,并在每年一届的国际航联代表大会上颁发给各国代表。

  据悉,中国自1986年起,由国家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司、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少年科学画报社》杂志社、《航空知识》杂志社、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研究会、中国航空学会科普与教育工作委员会、腾讯儿童频道等单位主办该项赛事。

  开展这项比赛,旨在青少年中开展航空绘画普及、竞赛活动,意在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喜爱航空、热爱航空,走出教室、心向天空,并在活动中提高他们的航空科技意识和综合素质,助其打开想象力、开拓创新思路,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是一项有益的课外活动,为国家培养更多杰出的航空科技和创造性人才。

  为此,国家教委对此项比赛予以肯定,并在1998年把它列为全国小学生21项竞赛活动之一。

  “这次绘画大赛的主题是‘云端之上’。”姜琳茜说:“我在辅导老师的启发下,构思以熊猫为主题,熊猫是国宝,也是我们四川的一个响亮的名片,我们国家给世界许多友好国家都赠送了大熊猫,我就画了快乐的熊猫,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草稿先后反复画了三稿。把中国小朋友和熊猫作为和平大使,坐在飞船上,沿着一带一路飞到世界各地去旅游,和世界小朋友们友好交流相处,也很好地体现出《世界都有我的家》的绘画主题。”(成和平)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