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四个严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近日,新安镇组织镇社服中心、新安食药工质所、新安卫生院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

  一是严查证件是否齐全。严格查看学校食堂、小卖部及周边食品经营户是否具备食品经营许可证且是否超过有效期限,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且是否在有效期限内。

  二是严查制度是否落实。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中;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成立应急组织机构,是否制定食品安全应急事故处置预案和健全食物中毒事故处置机制。

  三是严查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健康档案,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培训制度和培训档案,是否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明,在岗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是否符合要求等。

  四是严查食品安全隐患。对辖区学校食堂,小卖部的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加工操作流程、原料采购与贮存情况、清洗消毒情况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打表,仔细排查,确保各方面的安全,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新安镇)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