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开展“拒绝隐形消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策划案

发表时间:2018-03-15 | 来源:江油文明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刺激了更多更高层次的需求,更完美的旅行、更漂亮的婚纱照、更豪华的居住环境…在我们购买某种产品或者服务的时候,总会忽略其中未曾说明的隐形消费,导致最后的消费金额远远超过商家的明码标价。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绵阳文明网将于3月13日—3月30日开展“拒绝隐形消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提醒大家购物的时候多多留意,掌握一些基本的维权技巧。

  一、活动主题

  拒绝隐形消费

  二、活动时间

  3月13日—3月30日

  三、活动目的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商家刻意隐瞒消费项目的行为,不仅让我们多支出了费用,还强制绑定一些不必要的消费项目。绵阳文明网希望通过开展“拒绝隐形消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提醒大家购物的时候多留心,看清楚套餐内容,付款前要一再确认金额,并且希望能警醒不良商家,要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遵守市场交易原则。

  四、活动内容

  海报标题:拒绝隐形消费

  海报内容:倡导诚实守信,共铸消费和谐。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绵阳文明网邀请您参与3月13日—3月30日开展的“拒绝隐形消费”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谈谈你遭遇的隐形消费。

  五、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以#拒绝隐形消费#为关键词,谈谈你最近遇到的一次隐形消费事件,说明事情的经过和最后的处理方式,以及你的感想,并@文明绵阳、@中国文明网,同时参与新浪微博微话题的讨论。

  微话题地址:##place

  2.博客参与:以“拒绝隐形消费”为主题撰写博文,分享你最近遭遇的一次隐形消费事件,并谈谈你认为合理的维权技巧。要求言语通顺,逻辑清晰,字数不限。报送要求:请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于3月29日之前将原创博文以word的形式报送至绵阳网络文明传播-肖芳媛,若有图片,请报送原图。(QQ: 2901783343)。

  3.微信参与:关注文明绵阳、文明江油,微信以#拒绝隐形消费#为关键词,编辑你印象最深的一次隐形消费事件及感想,并发朋友圈。

              

  (绵阳文明网)          (江油文明网)

  六、活动推动节点时间

  3月13日—3月14日 海报设计

  3月15日 发布活动微博

  3月16日 推动活动启事稿

  3月17日—3月28号 材料搜集时间

  3月30日 推出活动专题稿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