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幸福美丽江油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幸福美丽江油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在全体市民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卫生先进城市”,“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城市”等多项殊荣,广大市民朋友也因此切身感受到了江油日新月异的变化。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市委、市政府自2012年开始积极争创“国家森林城市”,通过实施城区森林建设、水系林网建设、城郊森林建设、绿色家园及新农村建设、城乡道路林网绿化、城市周边集镇绿化、特色精品亮点、生态文化建设等“八大创森工程”,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宗旨是“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所谓森林城市,就是在市域面积内形成了健康稳定、城乡一体、以森林为主的生态系统,城市森林在城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各项建设指标达到标准,并经国家关注森林组委会批准,全国绿化委员会和国家林业局授牌的城市。目前,它是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性、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

    森林城市是一个城市的生态绿色名片。从社会角度看,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建设“诗意中国·李白故里·美丽江油”,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所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全市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从经济角度看,城市生态环境已经成为招商引资、吸引各类先进要素的“名片”,通过森林城市创建,切实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树立城市良好形象,提升城市发展竞争力。从维护群众利益看,通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切实搞好城市建设,美化市容市貌,净化空气水质,减少热岛效应,把更多、更好的生态产品搬到老百姓的身边,使城乡居民可以更直接地享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的成果。

    广大市民朋友们,“森林城市全民共建,美好家园你我共享”,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离不开大家的劳动和汗水,离不开你我的关心与支持。今年我市将迎接国家森林城市核查验收,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创森”活动中,从爱绿、护绿、建绿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江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我们的城市就一定会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靓丽,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加美好!

江油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4月5日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