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时美刻

江油好人李志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市文明网

   

  

  作为警察,李志同志是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案中队指导员,要担负全市大要、疑难和复杂案件侦查工作任务。作为个人,李志也有自己一个小家,要履行作为丈夫、父亲、子女的义务。自古忠孝难两全,李志同志努力平衡忠与孝、家与国的关系,特别是在岳母黄同秀生病后,他肩扛事业与家庭两副重担,用自己的辛劳付出,生动的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2012年10月,刚到64岁的岳母晕倒在家,不省人事,经送医院抢救诊断为“脑出血”,在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一躺就是40多天。李志同志白天上班工作,夜晚便在医院守护、陪伴。岳母后经多方治疗,虽然保住了性命,但人依然处于深度昏迷的植物人状态,只能靠呼吸机维系生命,不能动弹,大小便失禁,屎尿时常弄到被褥上。虽然工作任务重,大要案件侦查需要经常加班、时常出差,但李志同志没有向单位提出任何要求,没有对家庭成员有任何怨言,他和妻子一起不嫌脏,不怕累,对老人悉心护理,精心照顾。每天给老人吸痰、翻身、擦洗身体、端屎端尿,经常给老人按摩、换洗被褥和衣服。工作已经很累,回到家还要照顾老人,李志经常一宿不能入睡,但他一坚持就是近四年,认真负责,无怨无悔。

  李志同志不但“孝老爱亲”,作为一名刑警,他努力工作,先后参与侦破了近两年发生在江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9.29”、“10.2”等故意杀人案件,个人先后两次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