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江油

江油市隆重举行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暨第二十六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主题募捐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8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在全国的第五个“扶贫日”暨第二十六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助力全市2018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0月17日上午,由江油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办的“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主题“扶贫日”募捐活动在江油大剧院广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周涛、市长柳江、市人大主任冯钢、市政协主席李平等“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在家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海主持仪式并致辞。他指出,今年是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5797名贫困人口、40个贫困村“硬骨头”需要啃,28959名已脱贫群体需“扶上马,送一程”。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全市干部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全面胜利,强力书写江油脱贫攻坚新成就、新篇章!

  接着,专项扶贫部门、对口帮扶企业、第一书记和乡镇党委书记的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李海宣布募捐活动开始。“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500余人依次上台捐款,奉献爱心。不少现场群众在了解本次捐款活动的目的后也主动参与、慷慨解囊,为贫困群众送去一份爱心,为消除贫困尽一份绵薄之力。活动现场当日共募集资金715.854万元,全市累计已募集资金963.7411万元。

  此次活动掀起了我市“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主题“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高潮,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为奋力实现2018年将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江油市扶贫开发局  王静)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