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江油

江油市隆重举行“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5月15日晚,在第24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江油市2016年度“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在江油大剧院广场隆重举行。喻大远、李秀萍等10户家庭受表彰。市政协主席李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唐传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勇,市政协副主席陈清平等出席活动。

  唐传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油市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成效,指出家庭发展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家庭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她希望,全市广大家庭要自觉实践“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道德规范,以十大“最美家庭”为榜样,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推动更多家庭在提升文化素质和文明修养中实现全面发展。她要求,全市相关部门要以务实创新精神将此项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挖掘“最美家庭”故事,展示“最美家庭”形象,弘扬“最美家庭”精神,营造和谐新风尚,为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做出积极贡献。

颁奖现场。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十大“最美家庭”事迹专题片、现场采访、致颁奖词等形式,让观众近距离倾听了获奖家庭的感人事迹和对最美家庭的理解,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和雷鸣般的掌声;倡议全市所有家庭积极参与“最美家庭”创建活动,展示“最美”,分享“最美”,争做“最美”,使家庭文明之花在李白故里竞相绽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道德力量。

  据悉,此次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由江油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网信办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妇联、省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部署安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活动自去年4月开始,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等渠道,全市80多户家庭通过筛选参评,经过初审、复审、网络投票、终审、公示等环节,10户家庭事迹脱颖而出,荣膺江油市2016年度“最美家庭”。(文明办 曾贤灿)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