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江油

周涛主持召开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会议现场。

  4月11日,江油市召开2017年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绵阳市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书记、市文明委第一主任周涛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为江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柳江出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点》《主要事项清单》及《经费预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吕勇通报了201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六类”专项治理牵头市级领导作了书面发言;与会市领导发表了相关意见建议。

  周涛指出,2017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加强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综合推进示范市建设的关键之年,是深入推进“四好村”创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2016年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成绩喜人,先后接受了全国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考核测评,成绩名列参评同类城市前列。9个单位和36名个人受到国家部委、省和绵阳表彰;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市建设成效明显,青莲李白文化、西山双拥公园等十大基地已基本建成。

  周涛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有效载体。一是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要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在服务大局、助推改革创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为民、利民、惠民的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思想认识、丰富载体、关切民生、全域创建、氛围营造等方面大下功夫,着力营造崇尚文明、传播文明、践行文明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二是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不断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力度。要加强文明委自身建设,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着力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的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文明委整体运作能力、协调能力。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持续深化理念创新、体制创新、手段创新、工作创新,不断完善各类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味、群众生活质量,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钢,市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胥洪,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钟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杜廷才,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何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华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华宗,市委常委何思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勇,市政府副市长许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国平,及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