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江油

“大规模绿化全川•江油行动暨江油市2017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中共江油市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3月6日,由江油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林业局、文明办、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的“大规模绿化全川•江油行动暨江油市2017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江油市三合镇石岭村翠屏山举行。市委书记周涛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致辞。

启动仪式。

  绵阳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韧;江油市领导冯钢、李平、胥洪、钟培、吕勇、李海等参加启动仪式

周涛宣布活动启动。

  上午十时许,市委书记周涛宣布:“大规模绿化全川•江油行动暨江油市2017年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柳江在致辞中表示,江油是涪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肩负着维护绵阳乃至全省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之路,生态文明建设得到了长足进步。

  柳江指出,下一步,江油将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新发展理念为遵循,以“大规模绿化全川江油行动方案”为蓝图,持续而全面推进绿化提升、资源保护、生态修复、城市美化等重点工程,多措并举打造生态优美高地,着力构建起国土绿化生态安全网络,筑牢涪江上游生态屏障,努力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美。

周涛、柳江现场植树。

  杨韧表示,江油森林资源丰富,在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中处于重要地位。希望江油以“大规模绿化绵州”行动为载体,大力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构建道路、水系、生态林网,筑牢山区生态屏障,大幅度改善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建设幸福美丽绵阳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了倡议书。

    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武警消防等16各单位参加启动仪式和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

    截止目前,江油今年已组织1.1万余人参加义务植树6.5万余株,栽植美国红枫、红叶黄连木、五角枫、樱花、海棠、桤木、银杏等树种800余亩。按照计划,今年全市将组织49.8万余人,完成义务植树172.3万标准株。本次活动既是积极响应“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的生动实践,也是全面践行“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幸福大美江油”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江油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之路。全市森林面积、森林蓄积分别达到197.7万亩、952.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及城区绿化覆盖率均达到48.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7平方米,铁路和县道以上公路宜绿地段绿化率、江河渠系绿化率达90%以上,建成各类绿化通道450余公里。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