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江油

我市《真诚沟通·相爱相守》公益广告在央视播出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近日,以崔阴森家庭事迹原型制作的《真诚沟通·相爱相守》公益广告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滚动播出。该片时长1分30秒,朴实地讲述了83岁高龄的崔荫森老人照顾年逾百岁、双目失明且瘫痪在床的母亲和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而行动不便的老伴不离不弃、相濡以沫的动人故事。该片播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评论,一些群众观看后认为,在家庭成员中特别是引导下一代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定能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崔荫森家庭,四川省江油市含增镇长城新村,1969年为响应支援“三线建设”号召,投身长钢三分厂建设和生产。崔阴森家庭屡遭儿子患重病医治无效死亡、妻子腰椎压缩性骨折又患老年痴呆和母亲双目失明、瘫痪在床等重大变故,崔老数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用孝心演绎了孝老爱亲的故事,用忠诚履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终身相守、不离不弃”的诺言。子女看着父亲太辛苦,曾想让他请保姆照顾,他说:“保姆不会这么细致地照顾,我照顾了几十年了,知道怎么才能照顾好她们。”他的故事温暖了人心、诠译了文明,传递了正能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引领人们崇德向善,树文明家风。

  崔荫森老人先后被评为“江油十佳孝星”、第二届“江油好人”,绵阳市、四川省“道德模范”。2016年12月12日,崔荫森作为四川省14个(绵阳市唯一)荣获全国文明家庭表彰的家庭代表之一,前往北京参加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