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带着母亲坚守,这是责任与担当

发表时间:2020-03-1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你把眼睛闭上,再睡一会”。隔壁办公的陈文校长叮嘱九十高龄的老母亲。

  自己必须天天到校,家有九十高龄老母亲,无人照料,忠孝如何两全?陈校长只好天天带着年迈母亲,坚持天天进校门登记,测量体温,走完这些程序,搀着一瘸一拐的母亲进入专门休息室,然后开始自己的工作。

带着母亲一起工作。

  他要求分管学校安全的副校长与自己天天到校值班,靠前指挥。饿了,一桶方便面;困了,和母亲在休息室小憩一会。

  “还有方便面吗?”

  “外人不得进入校园,教职工和家属回校,一定要求戴好口罩,测好体温,做好登记。”

  “一定要安排好消毒。”

  一次次问候, 一次次嘱咐,虽疲惫不堪,但责任在肩,虽一切安好,但必需守护。

  自从疫情爆发已来,陈校长的生活轨迹就变成两点一线,“家——学校,学校——家”。他带着老母亲,来回奔波,身先士卒。他及时安排部署,通过视频讲话,给全校师生带去慰问和勉励;电话慰问16名贫困学生;走访校内退休教师,看望慰问生病教师;用手机拍摄各年级教材,发给学生自学;安排爱国征文比赛和爱国歌曲演唱,教育学生以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个人提供价值400多元方便面,为值班教师解决生活所需;组织全体党员并带头捐款......

扶着母亲一起上班。

  “陈校,你太不容易了,陪你母亲在家休息几天吧?工作我们来干。”“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

  是啊,没什么!我们不能像最美逆行者那样亲临重灾区,与病毒战斗,但我们可以默默守护我们的校园。

  双河校园,安静祥和,陈校长携手老母亲的画面,是那样那样温暖与感人,他陪她变老,她陪他战斗。

  相信春暖花开,双河初中定然充满欢声和笑语。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江油市教体局  王远志)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