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记奋战防疫一线的三星村第一书记

发表时间:2020-02-19 | 来源:江油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响应疫情防控以来,自然资源系统派驻三星村的第一书记王业金便每天扎根在疫情防控一线,与三星村党总支开展宣传、摸排、卡点值守等工作,为三星村的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线。

  科学防疫,宣传先行。为了让广大群众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他带领村组干部深入到各家各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每天三星村的村民均会听到“近期大家不要到处走,外出必须戴口罩”、“少聚集、多蹲家、多洗手,病菌不会找上门”的温馨提示。为了充分发挥“村村响”广播宣传的优势,他与村组干部商议,重新落实了专人播放广播,确保了村村响广播早中晚高频次播放。三星村党总支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张贴宣传标语35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56份,播放宣传音频105次,推送消息65条,村联防人员通过车载音响深入各社开展播放宣传活动21次。通过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QQ群、微信群推送消息等方式,多途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消除恐慌心理,理性正确面对疫情。

  

逐户发放宣传资料。

  深入摸排,摸清底数。“请问你是好久返乡的,返乡过程中有无经过湖北”在三星村的办公室,他与村干部一起逐一给返乡人员打电话,对电话中描述不清的人员,再进行入户走访,摸清每一户外出人员的具体情况,并建立台账,确保摸排工作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三星村共排摸外省返乡人员482人,其中湖北省返乡人员0人,广东返乡人员10人,为科学防控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入户排查五登记。  

  关口前移,卡口值守。五组狮子桥是永胜镇三星村与铜星接壤的重要通道,为有效防止辖区外的人员流动入永胜境内,他主动向镇党委请示,值守狮子桥卡口,每天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做好体温测量、车辆登记和消毒,冬天的风冷的刺骨,他与村干部一起坚守在卡口,认真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截至目前,狮子桥疫情防控检查点累计检查登记车辆223辆,排查人员615人,无异常人员进行永胜境内。

 

卡口值守。 

  组织代购队,组织退伍军人参与防控工作。村民每天都需要大量的生活物质,赶场就成为了必然的行为,为了防止人员大量聚集,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他组织了由人民代表、党员代表组成的代购队伍,目前,代购队伍运行良好,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同时,充分利用资源,组织村退伍军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切实做到军民鱼水情,为人民服务。

积极组织代购工作。

  沧海横流,方显党员本色,王业金作为自然资源系统派驻三星村的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自然资源人的责任与担当,用坚守和执着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江油市自然资源局  王业金)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