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妙手摘蜂包 智行解民忧

发表时间:2018-07-17 | 来源:江油文明网

  7月10日下午,南苑小区7栋1单元701室张大爷打电话到社区办公室求助,反映家中门前屋檐下有一蜂包,蜂包中时常有马蜂出入,对两户人家日常出行安全构成一定的威胁,希社区能想办法解决。

  近期连续暴雨,社区李主任得知情况后,当即决定在第二天上午带领社区两名男工作人员到达现场,伺机解决。

  经过勘察发现,该蜂包距地面2米多高,蜂窝直径达十厘米,并且周围盘旋有少量的马蜂。针对现场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从社区取来梯子和编织袋,穿上雨衣,带上手套做好防护工作。一工作人员爬上梯子,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将整个蜂包套住快速扎紧袋口,然后将其摘除,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张大爷激动的连声称赞:没想到今天社区工作人员冒雨来帮我们处理蜂包,真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黄蜂又称为“胡蜂”“蚂蜂”或“马蜂”,是一种分布广泛、种类繁多、飞翔迅速的昆虫。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长螫针,在遇到攻击或不友善干扰时,会群起攻击,可以致人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长城街道办事处  李萍)

屋顶蜂包。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