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江油鸿飞燃气周伟 无悔真情怀平凡亦英雄

发表时间:2018-05-1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什么是情怀,就如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各人眼中的情怀各不相同。但弥足珍贵的是用心灵的满足而不是功利得失作为自己的行为标准,周伟,就是有这样情怀的人。

工作中的周伟。

  作为四川省江油市鸿飞燃气党支部委员和生产运行部主任,周伟的工作相当繁重,数十座燃气场站、上百公里的管线、上千台的燃气设备、数十万户的用户安全都系于他肩,从未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就是对他工作成绩的最大褒奖。2001年,周伟来到鸿飞燃气分公司,十余年来,他用双脚无数次的走遍了公司从龙凤镇到二郎庙镇这数十平方公里供气区域的每一片土地,也走白了自己的头发,走坏了自己的身体。

  燃气工作并不是简简单单给他提供稳定收入的一份职业,更是他实现自身价值和理想的平台。我们能感受到“为人民服务,保卫一方平安”的军人情怀在他的工作中得到了延续。在“5.12”汶川地震中,江油鸿飞燃气没有因为燃气泄漏造成一例伤亡事故,也没有引起一例次生事故,这都是周伟和他所带领的一线员工们在这场保卫战中艰苦奋战的成果。灾后重建中,周伟是公认的和时间赛跑,他身体力行,每天休息时间不超过3小时,一系列数不清的工作中,都能看到周伟冲锋在前,付出在前的身影,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保证一方平稳、安全用气。

  都说国家的单位是铁饭碗,但周伟眼里的“铁饭碗”不是传统的单位,而是技能。周伟能够因地制宜,不墨守成规,在技术创新方面积极探索。十余年来,他先后带领部门人员自创电极判断法,解决了同沟内多根相同管径的管道判断难题;改储气球罐由单一储气改为中压和次高压分别补偿管道压力,从而大力提升供气能力等技术、工艺改进百余项。这些措施,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作成本,他个人也从刚到公司时候的只知道调压工作,转变为调度运行、安全检查、燃气施工、管网管理、故障排除等多功能复合性人才。

  2018年“5.1”劳动节前夕,周伟负责的生产运行部调压检测组被江油市总工会评选为“工人先锋号”,而他本人也喜获“技术创新能手”荣誉称号,这是对他多年来个人进步和部门成绩的充分表彰。面对荣誉,周伟始终谨记“感恩谦逊”,周伟觉得,不管走了多远,不管能力有高低,都要始终坚守“忠诚勤恳,百姓无小事”的人生信条。

  “感恩于心、奉献终生,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当今社会,“情怀”更多的成为一种消费品。而“平凡亦英雄”的周伟,真是用他的人生格言,深刻诠释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情怀”。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