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江油启动崔荫森典型事迹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崔荫森先生亲临宣讲。  

  4月28日,江油市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崔荫森典型事迹进校园宣讲启动仪式在江油市含增学校举行。市文明办、教体文广局、含增镇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含增镇机关、社区、村组代表、含增学校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共计500余人参加仪式。

  活动由江油市文明办组织,江油市教体文广局、含增镇党委政府主办,含增学校承办。特邀崔荫森本人、盘江社区书记、江油电视台记者三位宣讲人从不同视角,讲述了崔荫森先生用常人难以想象的耐心和坚韧,坚守陪伴年迈患病的母亲和妻子的动人故事。他把人间亲情演绎成大爱,把孝老爱亲、夫妻恩爱演绎成感动,他始终乐观的生活态度,诠释了幸福的真谛。崔老用真切的行动完成了从大孝到大爱的转变,身体力行的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榜样。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孝道,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善良是我们的处世之道,孝敬父母,感恩社会,方能德行天下!此次活动,是江油市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旨在充分挖掘身边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市中小学校及学生家长中掀起向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学习的热潮,形成学好人、做好人、当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从娃娃抓起,弘扬传统美德,继承优良家风,树立文明新风,建设文明校园,推动全市新时代社会主义家风文化的形成,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学生代表向崔荫森先生献花。 

   崔荫森在本次宣讲活动上动情地讲述了他和母亲、爱人坎坷的一生,从死亡线上挣扎的童年、懵懂无知的少年、艰苦奋斗的青年、支援“三线”建设的壮年到相守相伴的老年,无不闪耀着他质朴而高尚品质和优良的家庭文化,苦难磨砺出他坚强的性格,乐观的态度,感恩的心灵。

  他是生活的强者,面对荣誉,他说:盛名之下其实难副,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孝老爱亲既是美德也是责任,人要讲厚道、讲良心、讲报答。面对现实,他说:我觉得虽然苦,也有些累,但是像我这样82岁的年龄,还有母亲相伴,有爱人相随 ,也是人生中难得的事情,是一般人想要而不可得的幸福。面对子女,他说:子女有他们的生活,我现在身体还行,也懂得怎么照顾好他们,人越老就越感到孤独,越感到依恋,我妈离不开我,我爱人更离不开我,只要离开一会儿就找我,反过来我也离不开她们。面对学生家长,他说:家庭也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自己的身体力行已经潜移默化影响着女儿女婿,他们都很孝顺。面对学生,他从自己做小亡国奴的经历讲起,告诫学生,要牢记历史、尊重父母、尊敬老师、努力学习,报答父母和老师、为报效祖国而不懈奋斗。

  他表示,受到党和国家的表彰,这既是表扬,也是鞭策。他会牢记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向上向善、互助互爱,用良好家风谱写文明新风,用个人良好品行影响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共同为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老有所养而努力,让文明之花在李白故里绚烂盛放。 

部分学生与宣讲团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给全场听众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礼,特别是学生及家长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榜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做传统美德的继承人和传承者,言传身教,当好孩子的第一老师。下一步,江油市文明办将继续深入推进道德模范典型事迹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部队等活动,在全市营造学习道德模范、争做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江油文明办 曾贤灿) 

 

宣讲现场。 

责任编辑:曾贤灿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