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热心助人 不忘初心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2月25日上午十时许,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队员王萍林像往常一样,与同事们一道规范东大街市场周边的游商,就在这时,一个神情焦急的老婆婆引起了他的注意。上前询问得知:老婆婆有一对四岁半的双胞胎孙女,刚在市场走散了一个,正急的不知所措。王萍林立即掏出手机拨打110,并和队友们一起按照老婆婆提供的线索沿路寻找……

  执法大队当日带班领导欧亮中得知此事后,立即部署寻人行动。但走散的孩子是个什么模样,多高……这些信息都不具体,让行动有些难以开展。“双胞胎、衣服一样”,让队员们豁然开朗,欧亮中立即安排现场队员对另一个小孩拍照,并将照片发至微信工作群,又利用对讲平台发动城区内各个路段的队员一同寻找,一场与规范流动摊贩无关、与清理占道经营无关、与城市行政执法无关的寻人行动迅速展开……半小时后,现场传来好消息,在派出所的帮助下,小孩找到了,在场的队员们总算松了口气,片刻的激动兴奋后队员们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祖孙团聚的老婆婆还专程返回,向队员们表示感谢。

  此次寻人行动,城管执法大队全员出动,主动作为、帮助群众排忧解困,真正践行了“执法为民、服务于民”的宗旨,也进一步树立了城管执法队伍新形象。

双胞胎。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