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江油市九〇三医院演绎感人故事 —18岁青年临终献大爱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市九〇三医院

  “我要去当兵,要战死沙场,如果发生意外,一定要将身上有用的都捐献出来”,2016年6月10日,回忆起孩子当时和母亲开玩笑的一句话,小赵(化名)的家人强忍着内心的悲伤,决定遵从小赵生前的愿望,将小赵的器官捐献给更多渴望生命的人。

  6月9日,小赵乘坐朋友摩托车,意外发生车祸撞伤头部,被紧急送往江油市九〇三医院抢救,医院脑外科及重症医学科全力救治,同时邀请绵阳中心医院的脑外科专家会诊。10日,经诊治与会诊,判定小赵为脑死亡,几乎无苏醒的机会。家属了解情况后,悲痛欲绝,含泪告诉院重症医学科,决定遵从小赵生前愿望,将小赵的器官捐献给更需要的人。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漆波了解家属意愿后,及时联系华西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华西医院救护车迅速到江油市九〇三医院,完成交接手续后,小赵被送往华西医院,经过华西医院专家的诊治,最终仍判定为脑死亡。目前,家属已含泪在器官捐赠书上签下名字,小赵的部分器官已成功移植到需要的患者,小赵的生命得以延续。

  “今年1月,小赵才刚满18岁,这孩子从小就爱做好事,有一腔热血与侠义情怀。小时候主动提出去练武术,希望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小赵现在是一名协警,今年志愿报名到西藏当兵,报名时还和母亲开玩笑的说,要战死沙场,如果发生意外,一定要将身体上有用的都捐献给其他人。”

  “当医生告诉我们脑死亡的时候,我们简直都不敢相信,不敢相信昨天还活蹦乱跳的,今天……”

  “由于孩子生前就有这个愿望,加上孩子身体素质很好,我们很快了决定将他的器官捐献给更加需要的人,希望能帮助更多人,让孩子的生命在其他人身上得到延续,我们就心满意足了。”小赵的家人伤心的讲到。

  当生命终结时,把器官捐献出去,让生命在另一个人身上延续,这是人类人道博爱、高尚旷达、无私奉献的义举,这种用躯体架起通往医学殿堂的桥梁,无言地为社会和人类做出最后奉献的高尚情操,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英雄。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