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江油组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反诈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6 | 来源:江油文明网

  近日,江油市公安局在江油大剧院广场,组织公安交警、治安、派出所民辅警、网格员、警务助理、诗城义警志愿者、外卖员、出租车司机等140余名公安干警及社会力量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反诈宣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江油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勇宣布全市“百日攻坚行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全面启动,他要求,全市民辅警、网格员、警务助理、志愿者、外卖员、出租车司机,要从参与社会管理、构建诚信社会的角度,充分认识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与“百日攻坚行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争当打击防范电信诈骗活动的实践者、宣传者。要深入企业、学校和社区、农村、家庭,宣传揭露电信诈骗的种种形式,多渠道营造宣传攻势,特别要针对重点群体开展教育,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工作、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作出贡献。启动仪式后,公安交警、派出所民辅警、各社会力量立足岗位,各司其职,开展反诈宣传。

向市民发放宣传单。

  除江油大剧院广场集中宣传外,全市各派出所在本辖区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全市公安机关出动宣传民警、辅警及警务助理等宣传力量400余人次,各派出所结合辖区人流聚集区实际,选取明月岛、太白公园、火车站、摩尔玛广场、西山公园、农村场镇等区域设置反诈宣传点位11处定点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宣讲常见诈骗手段以及典型案例,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各派出所90多名民辅警组成宣传矩阵,通过微信朋友圈、政府群、网格群、小区群等,在群众使用手机频率较高的6个时间段,通过集体群发“断卡行动”、“浏览量过亿的反诈图”、“先转账都是诈骗反诈图”等信息,在朋友圈、工作圈发放了共计7500条的网络反诈信息,覆盖人数约20万人。江油公安还利用江油公安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电台及网络新媒体进行了对外发布,单平台阅读量达6万。同时,还利用城区LED电子大屏、农村广播等,在全市网吧、学校、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滚动投放防诈反诈广告、标语,室外LED屏宣传40余处。在全市出租车、公交车、外卖车、快递包装等部位张贴防诈骗宣传海报8000余张。

  在江油大剧院广场集中宣传点,江油市公安局创新反诈宣传车与反诈无人机宣传形式,治安大队落实反诈宣传车一辆,与指挥中心无人机反诈宣传专班,共同配合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构筑了“空中+地面”立体化、全方位反诈宣传阵地,现场过往群众纷纷点赞、拍照,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同时,通过行业群、网格群、小区群等微信群转发宣传全民反诈APP及反诈攻略、预警信息,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宣传效果,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反诈宣传活动期间,全民反诈社会力量代表美团外卖在会上就全力参与反诈活动作了表态发言。(公安局 张诚中 江公轩)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