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江油:“花样”防通讯网络诈骗宣传“硬核”来袭!

发表时间:2020-07-28 | 来源:江油文明网

  针对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深入推进“无死角式”反诈宣传工作,形成全民反诈热潮,近日,江油市公安局组织局属各相关部门,梳理分析全市网络通讯诈骗案件特点手段,专题研究防范措施,策划反诈宣传活动。

  江油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组织情指中心、政治处、各警种(所队)民辅警,采取线上线下多形式、多媒体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基础上,利用无人机在中坝剧场、一桥河堤等主干道,开展无人机广播式的反诈宣传,引起了来往群众的驻足关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多措并举,当好群众安全“管家”。

  在街面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设立法律咨询点、利用无人机空中播报防诈骗知识、反诈提醒顺口溜,悬挂横幅(印有江油公安标语)、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讲解常见电信诈骗类型及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

  活动中,民警重点向群众介绍了犯罪分子常用手段和伎俩、如何识别电信诈骗以及遭遇到电信诈骗后如何补救。向群众讲解了保护个人银行卡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更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如不幸被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自7月以来,开展集中宣传、入户宣传100余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海报(挂图)1000余个,制作发布“反诈攻略”2起,转发反诈小视频2个,录制反诈顺口溜3条并在全市农村广播进行播放,悬挂横幅8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

  今后,根据全市网络通讯发案情况,在研判分析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无人机及农村广播宣传,积极发动辖区干部群众及网格员力量,通过广媒、电媒、警媒、网媒、融媒体等平台,助力拓展反诈宣传新空间,助力拉伸反诈宣传新高度,逐步织牢织密防骗安全网。(江油市公安局  赵万萍  胥江成)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